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

紙條 II

給,小直同學;

現在是 2011年2月4日凌晨12時44分,我剛發完了一場夢,我是哭著醒來的。我夢見自己進入了一個黑暗的空間里面,那里有很多很巨大的信封。信封上面并沒有 寫上任何的地址或者姓名,甚至還有幾封是印著 “發送失敗” 四個字。然後我夢見你寫給我的一封信,小直,我提醒過你好多次記得要寫地址,可是你怎麼又忘了呢。

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,哦,不算是故事啊 其實,僅僅只是一場夢。但我就是好想要跟你分享在夢里面發生的那些事,虛幻,卻又那么真實。

在下雨。

我在寂靜的街道上遇 見一位郵差叔叔,我忘記了當初是怎么走到去那里為什么會遇見他,我只記得那天的雨下得好大好大,但是我卻沒有淋濕。那位郵差叔叔就站在遠處那里靜靜地看著 我走過去,我不認識他,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雙腳,一直往前走去。

當我走到他的面前時,他微笑著,翕動嘴巴像是在說話,可我什么都聽 不到。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想要聽清楚他在說什么,可是我聽不到任何聲音,他就像是一個啞子,在說著無聲的話。

雨也下得好安靜,整個世界寂靜 無聲。而在他闔上了嘴巴之後,雨停了。我忽然感覺到一股劇烈的震動,身旁所有的建筑物都在搖晃,像是有一只無形的手將它們割裂,然後狠狠地拋在空中。那些 碎片浮在半空中,在我身邊旋轉。輕輕地,一片瓦片割傷了我的臉頰。我捂著傷口閉上眼睛忍住痛楚,然而當我睜開眼睛時,眼前的場景卻改變了。

我 進入了一個黑暗的世界,那里僅有昏暗的光線,而踩在我的腳底下是一張張紙(在我還未意識到是什么的時候)。我不斷在一疊紙張里面穿梭,尋找著出口。當我找 得累了的時候,我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坐在這軟綿綿的紙上。我嘗試借那淺淡的光線去摸索出自己的所在處,然而我發現了一個信封口,我用力地將它拉開,巨大的方 塊字躍入我的眼里刺痛了我的眼睛,眼眶漲漲的,那溫熱的白色液體宣泄我所有不安。

我就這樣一封一封地看下去,沒有寄件人沒有收件人姓名的 那些郵件。看著他們的故事,嘗試用他們的眼睛去窺看他們的世界,盡管我不知道他們是誰。然後我看見了你的,我認得你的字跡,盡管好多次你都忘記。

那 天我只記得我在回函上寫下幾行字,我的夢就醒了,明明不是一個可怕的夢,我卻是哭著醒來的。這個夢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了,我甚至還來不及了解它其中的意 義——哦不,或許夢從來就沒有意義,它就單純地只是個夢,為什么總是那么多人喜歡將它復雜化呢。

小直,我不曉得這個夢是不是也該加上 “在夢里”。在我看見的那些信封里面,你還是那個不愛笑的你,但我還是你看到的那個我,總是笑著的,總是用手指勾起你笑容提醒你請記得微笑的我。但是你從 來就不記得我的名字,你只記得有個女孩總是要你 記得微笑。

小直,現在是凌晨1時17分,我們用了33分鐘來完成這封信呀,你可要記住嘍。我還是打算不要讓你知道我的名字,你總是忘記呀,如果哪天我們相遇了,當我 叫你小直,請你記得回頭,還有,記得微笑,好嗎?

陌生人,筆。
請記得微笑 :)




全篇,終。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一半,一直觉得陌生人是聋子,不过到后面他似乎会说话啊~ (听说聋子很自然也会是哑巴 ~)
用他,XD 是不确定他是男是女呢~
欸,因为我觉得小直这名字不一定是男的

薇嘉. 提到...

其實皓冰寫的那篇的 “陌生人” 是男生,是我誤解了,所以寫成女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