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寂。寞在唱歌

手中的汤匙,不停地在已融化的芒果冰里,寂寞着。
咖啡厅的背景音乐,张靓颖的,《如果这就是爱情》。
看起来真寂寞呀。
一个人其实并不寂寞,寂寞是因为没人能够了解。
不被了解,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,在别人眼中我跟真正的自己,不同。但我却不想在他们面前,表现真正的自己。于是这样,我只能用文字,写下。写下那个有点愤世嫉俗的自己,真正的自己。

「你怎么老是一个人呀?」
你穿着咖啡厅的制服就这样在我面前一屁股坐下,理直气壮地。
我瞪了你一眼,心惊胆跳地。
我好想就这样大叫:『要你管。』
真的好想,但不行呀。
「我注意你很久了哦!难道你来这家咖啡厅那么就一段时间了,都没注意到我的存在吗?而且啊你每次都点了一杯芒果冰但都不喝好奇怪耶!」
啰嗦。
我又瞪了你一眼,漫不经心地。
「诶拜托,你说说话好不好。这样安静好可怕诶。」你继续说。
受不了,不要那么注意我好吗。
离我,远一点好吗。
我起身,把芒果冰的钱丢在桌上,转身就想离开。

「你总是就这样丢下别人然后离开的吗?」你又叫住我。
我没说话,只是狠狠地瞪你一眼。
其实我只是找个借口说服自己,再看你最后一眼。
然后,我就这样走出去,头也不回地。

真的,为什么要提及这些事情呢?
我怎么会没注意到你呢?
但我不能呀,只能安静地,感受你的存在,然后沉默。
只能这样而已,呀。



一个人其实并不寂寞,寂寞是因为没人能够了解。

終。


19 則留言:

x)  提到...

SOFA!!!!!!!!!!11

皓冰 提到...

对了我想说,主角,不能说话。
也就是说,哑巴。

;)

大小姐:) 提到...

我來支持了。。哈哈哈。。我看我是最早的那個了。。。開心。。你們不算~

smokë 提到...

話說skin有點問題呢。
:D
去改一下。

主角是啞巴?
啊、好悲慘的故事。

Puro Manana 提到...

好好看
期待更多你们的故事 ;)

Judai 提到...

来看看了 ^^
继续加油哦

Ah Jern 提到...

过来支持了 :)

嗯,其实我想说,每次都写那么寂寞灰色的故事/文,不会幸苦么?

x)  提到...

那个那个……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外形怎样?描述一下~XD

皓冰 提到...

@阿叶:
呵呵,居然被你坐上沙发了,:D
外表啊,我最不会形容了-.-
而且我很没想象力XDD

@大小姐:
不要自欺欺人了好吗x)

@小言:
其实我不觉得很可怜啊,其实沉默有时候会比较幸福吧我想。:)

@Puro Manana:
哈哈哈哈谢谢你来支持我;)

@Judai:
谢啦,你也一样:)

@C=MJ:
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习惯吧,下次我写轻松点的哈哈。

啊歪 ♥ 提到...

不想讓人知道他是啞巴嗎=) 哈哈
這篇真的完完全全詮釋了最後一句句子。贊=)

皓冰 提到...

@xiiao y:
谢谢你T.T
其实也没写得多好,我很想把这故事延续下去也:D

Cherylcsy 提到...

:)
hmmm 蠻喜歡這樣的小故事
沒有特別多的形容詞 沒有誇張的文藝手法
輕輕的 淡淡的
這樣就很好了

我覺得如果你要延續這故事的話,很好啊 :)

匿名 提到...

原来女主角主角是哑巴啊、怪不得读着读着就奇怪为什么女主角不开口跟男主角说话。
现在懂了。=)

我非常喜欢这类伤感的文章,感觉现实、喜欢这种现实。

:)

Ah Jern 提到...

不用不用,那是你的风格,改了上下就不一致了 :D

小雨点 提到...

嘿嘿,你这个在『留言板』上留的警告好有个性啊!

喜欢。



喜欢。

AliVe 提到...

最近很喜欢一首歌-寂寞寂寞就好。

皓冰 提到...

@Cherylcsy:
(:
謝謝你,真的。
第一次有個人這樣評論:)

@adeline:
人類總是現實的嘛
呵。:)

@C=MJ:
嘿其實我也想改一下
太悲傷也不太好耶

@小雨點:
紫夜寫的:)

@Alive:
:)
HEBE果然很贊

Celestine 提到...

果然主角是不能说话的人……
那句“真的好想,但不行呀”让我觉得主角有口难言,不然就是压抑着自己的言语……
嘻嘻~有时候我倒希望自己成了个哑巴,寂寞地感受无法言语的世界。

Lolipop 提到...

何时有续集呢?很期待之后的故事 :D